Dear  小孩...

 

指尖下的世界,不限時空,無遠弗屆。

一個單元,一張相片,留下你的名....,思路作業陸續建置中。

 


 

作業回應示範如下(先複製)
第43張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內文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    308-08 賈美琳
相片編號  ...........關鍵文字或超聯結...........原班&座號、姓名


 

請以回應型態,如部份示範,可以加上精簡關鍵說明超聯結補充延伸想法,或者出一題有答案的相關填充題(答案反白<-反白看)。

 

分配原則If 原班座號為X:     請在 X、X+35、X+70三張相片,任選一張。若三張皆已有人作業完成(有署名),則請改挑其他尚未建置的圖片任一張進行建設。

作業精純者,經老師校正篩選,始放入本文中。

 

感謝字超美的~~ 209菡容、穆瑾、政穎、208佳儀、名澴、于涵、205怡庭、令蕎 提供精緻上課筆記手稿。

 

 

 

作業開始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其他篇請~國中自然上課筆記連結索引文


33
34
35 尿素甲醛樹脂(UF)是一種透明的熱固性塑膠。在弱基(氨或吡啶)內加入甲醛和尿素,加熱,經縮合反應,便會合成熱固性的尿素甲醛樹脂。
它在1920年代出現在市場。它曾常用於製造電器外殼、電話聽筒、收音機,但現時它多被密胺取代。
1970年代,在歐美氣候寒冷的地區,流行在房屋外牆的空間注入尿素甲醛。尿素甲醛會成泡沫狀,有保暖功效。這稱隔熱措施稱為UFFI。如果施工過程不當,會有過多氣味濃烈的甲醛排出。請參考這裡
36是非題:聚乙烯 是由成千上萬的乙烯分子聚合成的,所以聚乙烯是許多分子的合稱。答:X      聚乙烯為一個超大分子,而不是許多個小分子30936方暐2011/08/23 10:43
37聚乙烯PE抗多種有機溶劑,抗多種酸鹼腐蝕,但是不抗氧化性酸,例如硝酸(氧化別人是氧化劑,本身還原)。在氧化性環境中聚乙烯會被氧化。 31416蔡孟采2011/08/28 15:17


38塑膠類! 碳主鏈為鏈狀排列,(如A圖)為熱性,遇熱就會變形,例PE塑膠袋;網狀排列(如B、 C圖) 為熱性~例輪胎.電視殼!      30403吳家誼2011/08/21 23:55


39補充:塑膠分類回收標誌:

塑膠瓶身上常有兩種記號:一個是資源回收的正方形記號,另一個是三角形裡面有數字的記號。
美國塑膠製品協會所訂之常用塑膠編碼,
由三個箭頭形成之三角形,中間有一數字代表該塑膠之材質:

1
號:PET(聚對苯 二甲 酸乙酯)常見容器:寶特瓶。
2
號:HDPE(高密度聚乙烯)常見容器:洗髮精瓶、鮮奶半透明瓶。
3
號:PVC(聚氯乙烯)常見容器:沙拉油瓶(瓶底為一直線者)
4
號:LDPE(低密度聚乙烯)常見容器:部份軟管,另常用於塑膠袋。
5
號:PP(聚丙烯)常見容器:鮮果汁瓶、容器瓶蓋。
6
號:PS(聚苯乙烯)常見容器:養樂多(HIPS)保麗龍(EPSPSP)
7
號:OTHER(其他)--二種以上材質或其他材質。310-04李妍慧 2011/8/28 () 下午5:09




40聚氯乙烯(PVC)`聚苯乙烯(PS)`聚乙烯(PE),為合成聚合物,也是聚合物。
31005凌榕穗2011/08/24 21:51


41

下列醣類何者為雙醣類 麥芽糖.葡糖糖.木糖.蔗糖.乳糖.半乳糖.肝醣.棉籽糖.核糖


Ans 雙醣類::蔗糖.乳糖.麥芽糖肝醣為多醣類棉籽糖為寡醣類(3-10糖分子)、木糖.蔗糖.半乳糖為單醣類。蟲蟲2011/08/28 12:37
42
43
44
45 葡萄糖利用酵母菌分解成酒精二氧化碳酒精在空氣中與氧作用 經醋酸菌可催化分解成乙酸水  。21122林嘉煒 2011/08/30 06:41
46
47
48小黃愛吃飯,進入人體後先在口腔被唾液澱粉酶分解成雙糖(麥芽糖......)之後在小腸被完全分解及吸收,若是用不完會轉換成肝醣儲存在肝臟或肌肉,需要時分泌升糖素將其分解成血糖。30513黃令蕎於2011/08/25 16:55




單醣補充:雙醣補充:多醣補充。30613臧容章2011/08/29 18:56



49葡萄糖利用酵母菌分解成酒精二氧化碳酒精在空氣中與氧作用 經醋酸菌可催化分解成乙酸
31514黃怜禎2011/08/24 11:48




50
51動物性油脂(固態)較植物性油脂(液態)熔點高,是因為動物為飽和的狀態 而植物性油脂是不飽和的狀態。309 34 鄭凱文2011/08/30 21:08 參考~動物性油脂植物性油脂

52
53
54
55 為什麼肥皂在硬水效果不好,但清潔劑即可?

 

肥皂在軟水中,有去污能力,會起泡.水溶液呈弱鹼性.

而硬水裡有較多的鈣、鎂...多種2A族金屬離子,容易與肥皂分子起沉澱反應成鈣肥皂.鎂肥皂沉澱,就不起泡,失去去污能力。

至於合成清潔劑在硬水.軟水中就都可以使用。30212張簡琬庭


56
57
58
59
60
61
62為何肥皂不易溶於鹽水? 答:肥皂中有Na+離子,飽和鹽水也有高濃度的Na+,顯現同離子效應,因此不易溶解,利用此原理,用鹽水將肥皂逼出來的過程稱為鹽析PS:依勒特沙列原理,弱電解質在含有和此微溶性電解質有共同離子的溶液中,其溶解度較在水中來得,這種現象就稱為「同離子效應」。孑孓2011/08/27 18:18 回應


63
64
65
6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