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  小孩...

 

指尖下的世界,不限時空,無遠弗屆。

一個單元,一張相片,留下你的名....,思路作業陸續建置中。

 


作業回應示範如下(先複製)
第43張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內文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    308-08 賈美琳
相片編號  ...........關鍵文字或超聯結...........原班&座號、姓名


 

請以回應型態,如部份示範,可以加上精簡關鍵說明超聯結補充延伸想法,或者出一題有答案的相關填充題(答案反白<-反白看)。

 

分配原則If 原班座號為X:     請在 X、X+35、X+70三張相片,任選一張。若三張皆已有人作業完成(有署名),則請改挑其他尚未建置的圖片任一張進行建設。

作業精純者,經老師校正篩選,始放入本文中。

 

感謝字超美的~~ 209菡容、穆瑾、政穎、208佳儀、名澴、于涵、205怡庭、令蕎 提供精緻上課筆記手稿。

 

作業開始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其他篇請~國中自然上課筆記連結索引文

國二下理化第1章學生課本筆記力~mole 化學計量1/2  1-26


國二下理化第1章學生課本筆記力~mole 化學計量2/2 27-52  




27
28 一個分子是由各種(原子)組成不會無限延伸的組合體。正、負價數總和相等,即正價數乘上原子個數等於負價數乘上原子數。(PS,可以無限延伸的巨大原子組合為離子化合物、聚合物、以及金屬)
31828許皓鈞2011/08/22 21:27

29
30
31為甚麼要設置莫耳來測量物質的質量呢??Ans:  方便測量          就只是為了方便~~

補充: 正確的一莫耳   6.0221353x102331836賴冠丞2011/08/30 00:06        




32
33
34
35
36有一化學式aH2+bN2->cNH3(已平衡),請問(a,b,c)為多少?  答: 平衡後可算出a=1,b=3,c=2,所以(a,b,c)=130936方暐2011/08/22 20:29


補充:化學式是把元素符號組合起來,用以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。化學式僅表示純物質,可分為以下四類:(混合物並沒有化學式)


一、  分子式:只表達分子中原子的種類數目


規則:1.氧化物,氧在後。ExCuO


      2有機化合物依CHO排列。 ExC6H12O6



二、  簡式(實驗式):表示巨大粒子中原子個數比例


Ex:對於正己烷而言,它的分子式為CH3CH2CH2CH2CH2CH3,可以表明它的直鏈結構及分子中的碳氫原子個數;而它的最簡式則為C3H7


三、結構式:表示分子中原子種類;數目及結合方式。


 




四、 示性式:可表達出分子的特殊性質(可分辨化合物的種類)


Ex:乙醇- C2H5OH   醇類特徵


        乙酸- CH3COOH  有機酸類特徵     310-04李妍慧 2011/8/28 () 下午5:09




38
39
40
41
42
43
44
45
46
47
48
49
50
51
5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