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應範例請參考置頂文章


本區陸續放上精華題!!!



 

 

 



4.30937蔡仁貴  基本 題 於2008/02/15 21:30 回應





將下列金屬氧化物與碳粉混合加熱後何者能得到金屬




A氧化鈉  B氧化鎂  C氧化鋅   D氧化銅


答:CD 活性 鈉>鎂>鋅>鉛>銅  碳粉為還原劑


原題目鉛粉不宜,因為活性太小,改用碳粉   (氧化銅近似於氧化鉛)


3.309胡月琦 優易



將100mL的鹽酸及碳酸鈣粉末裝入錐形瓶中,並以橡皮塞塞緊瓶口,待瓶中不冒泡。此時瓶中有 甲:二氧化碳 乙:氧氣  丙:H+  丁:OH-,則上述哪些物質的總量將保持不變?


〈A〉甲


〈B〉甲、乙


〈C〉甲、乙、丙


〈D〉甲、乙、丙、丁


答案:D


密閉瓶中不再冒泡,表示反應已達化學平衡,故瓶中所有的物質的量都維持不變(動態平衡)。


補充:影響反應速率的因素http://general.chemistry.pu.edu.tw/equilibrium/newpage2.htm




2.309何雅婷  優中

有關CaO+Mg→Mgo+Ca 這個反應,下列何者正確?


(A)Ca為氧化劑    (B)Mg為還原劑    (C)以上皆是  (D)以上皆非


答案(D)Mg活性小於Ca不能夠替代Ca


 騙人題


1.30920吳邦宇 優中


CuSO4+2K→K2SO4+Cu問何者是氧化劑?


(A)CuSO4  (B)K  (C)K2SO4  (D)Cu


Ans: (A)


解析:置換反應中,活性大金屬放出電子,是氧化,身分為還原劑...,以此類推 !!!


師云:好...猛的反應,K活性大,Cu2+活性大,強還原劑遇到強氧化劑,可能又被燙熟一次...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