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請參考邀你輕叩生命之書---法拉第的故事 (按)或的書摘模式,將書面感動變成網路分享



回應指引


參考:手斧男孩首部曲(按) (將依頁碼順序將回應中的書摘一一搬上正文...)


班級座號姓名     含頁碼內文"一章回"的摘錄(重點關鍵字自選套色,輪書者請摘相異的章節),感想心得(自由發揮)


版主若有回覆指導,未上PO,請到雅虎信箱找回覆函。


 


示範:


315-44 丁小雨   (一定要註明)


第n回


頁碼    內文書摘(3 段起)......(忍不住自己追加上去的話)


p30 "了解智力單一面向的理解,他帶來知識......領悟則是頭腦、心靈和本能三個面向同時都能理解。只有直接的經驗才能讓人有所領悟。"


"就像乘客僅了解什麼叫開車,但是當你頭一次親手駕駛時,卻能馬上領悟到那是怎麼一回事....."(真是一點就通的妙喻)


感想心得(自由發揮)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書摘紀錄與心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210-13 曾郁婷斷頭2008/05/22 20:07 回應


做自己的心靈導師


P.44 有些人雖然資質平庸,但因為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,最後終於大放異彩,功成名就。


P.46 更重要的是,在面對逆境時,這種人不知道怎麼運用其他成功要件走出陰霾。


P.47 邁向成功的第一步,就是弄清楚過去失敗的原因


P.48 能不能成功,在於你的心靈狀態


P.52 你輸球並不是因為你的能力不夠,而是缺乏自制力


P.53 觀眾群裡某個人的幾句無聊話,就能毀掉一場人生大夢。


心得感想:人生的挑戰有很多,大大小小,數也數不清。你不可能每一次都獲得勝利,不一定每次都獲得喜悅;有可能在途中失敗,這很正常不是嗎?不管是哪一種結果,什麼樣不同的感受,是一個經驗,也是一次收穫。


     世界上很多的人,擁有不同的才華,而這些才華,可以帶領你做許多事。


     但是,只擁有才華是不夠的,後天的琢磨,當然也不可或缺,然而,在與自己競賽的同時,什麼是最重要的?是想法,是你心靈的看法,差了一點點,差了一個人的成就。


     肯定自己這點,是建立信心的開始,信心很重要,但不可過多。這本書提到"下意識"一個人的心可以驅使一個人向哪一個方向走,至於好或是壞,在於心靈狀態,畏懼這種東西,可以有,但請看時候。


     勝券在握,會有這種心態嗎?有時候你顯得很有把握,但後果,很可能與意料的有所差異。其中,你可能被人影響了,某個人無聊的幾句話,可以毀掉一個人,我想這是沒錯的。不過還是要看,自己是否決定要被摧毀。


     心,決定某些部分的一切,做自己心靈的主人,引導,自己為指標。




 


qqq2008/05/22 21:43回覆



無聊的話只會毀掉無聊的人....


是自己決定要不要受外在影響。


這定力是需要下意識練習的.....


 





210-35 鄭至凱2008/05/18 16:37 回應


P33---你如果一直為失敗找理由,等於是不給自己機會成功


p49---你要當心靈的主人,這樣才能再播種前就看到成功的果實


P71---問題絕非阻礙,而是機會


P78---成功的人,不論過去發生了甚麼事,看事情向來不會只是看表面,不接受簡單膚淺的答覆


P113---任何意識下的欲望和悸動,都會成真


P119---彌補錯誤決定所造成傷害的時間,遠超乎做好抉擇所需的時間


P128---訓練心智、克服自我設限,進而追尋真正的自我


P138---事情追根究柢分析到最後,問題其實出現在信念二字


心得感想:


看完這本書真的讓我收穫良多,書中的大老爺子藉著打高爾夫球逐一的將成功的祕訣傳給羅勃。


這些秘訣當中令我收穫最多的就是「駕馭自己的心智」,當我們在面臨壓力時,往往會不由自主的往負面方向去思考,然後自己就會被那種恐懼逐漸吞噬,漸漸的心靈就充斥著若諾和自卑


所以說當我們面臨極大壓力時應想像成功的樣子和情景,然後漸漸往自己所想像成功的樣子去努力,千萬不要讓負面思緒有機會跑出來擾亂你,直到成功之前一定要讓心充滿光鮮明亮的一面。


學著讓自己駕馭心智而不要讓心智支配自己」我想這幾行字已經將我想表達的一一道盡了,相信我所學到的不只對我的課業有用,在未來的旅途及面臨人生困境時,這些秘訣也一定能幫助我突破重重困難,帶領我邁進一個成功的人生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